原本自豪母乳很暢通,寶貝很會吸都不用擠奶的我

在寶貝滿2個月的時候,我竟然得了乳腺炎

乳腺炎發生的主因是乳汁淤積細菌感染

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全親餵,完全沒有在擠奶

慢慢寶貝晚上可以睡比較久,因此乳汁淤積了吧

乳腺炎跟乳腺阻塞不一樣,乳腺阻塞不會發燒,但不處理很快就會變成乳腺炎喔

 

我是前一天晚上覺得胸部硬硬痛痛的

(之前另外一邊胸部也曾出現過類似情形,靠著寶寶吸允、手擠母奶3次才變軟)

雖然想擠出來,但是有點懶,沒想到隔天早上我的症狀就出現了

我的症狀有胸部出現硬塊且呈現粉紅色,伴有畏寒、發燒、肌肉痠痛、全身乏力等類似感冒的症狀

 

好加在,我這一天本來就安排要打寶貝2個月疫苗跟我要打第2劑子宮頸疫苗

醫生說我胸部要熱敷,之前查網路上有媽媽們在爭論到底要熱敷還是冰敷

我有特別詢問醫生

醫生說,整顆奶是硬的就冰敷,我的奶基本上是軟的,只是部分有硬塊,熱敷就可以了

所以還是要看個人狀況

醫生開給我抗生素,止痛藥跟消炎藥(後面兩個沒有症狀就不用吃了)

所以我完全沒吃止痛藥,吃了3~4次的消炎藥

孕媽咪最關心的抗生素,醫生說他開的是孕婦都可吃的,所以可以繼續哺乳

吃抗生素最怕的就是隨便停藥或是不按照時間吃藥(讓身體濃度下降)

醫生說,吃藥是其次,最重要的還是要把硬塊擠出來

我事後詢問護士,我可不可以把硬塊擠出來就不要吃抗生素了

護士想了一下跟我說,因為我已經發燒了,如果不吃,因為細菌還在,之後可能會反覆發生

我回家考慮了一晚

決定還是吃了,並且很認真的每6小時調一次鬧鐘,吃完整個療程(3天)

到現在3個多月都沒有再發生乳腺炎的狀況

我的寶貝已經可以睡6~7小時

而我也依舊懶得擠奶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芫寶的生活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