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0421_194304_HDR.jpg

這個問題從來都沒有一個標準答案

懷孕前總覺得坐月子要去月子中心當少奶奶

好好休養一番才行

甚至覺得去月子中心才能顯示老公對老婆的疼愛

 

懷孕前及產前曾經去過多間月子中心探視好友

對月子中心並不陌生

常聽住過的人說:

月子中心才能好好休息,不然晚上被嬰兒吵到無法睡覺

月子中心可以幫助新手媽媽趕快上手...等

好像沒有聽到有媽媽嫌月子中心不好的

 

實際上輪到我的時候

考量

1.我家房間夠大

2.有請人幫我煮午/晚餐

3.媽媽可以來家裡幫我帶小孩

加上我發現身邊2個愛笑的嬰兒,都是走親密派在家坐月子

以及我已經選在禾馨剖腹產花了不少錢(10萬以上,雖然有保險可以cover大部分)

幾經考量之後,決定在家自己帶

還被其他媽媽說,我一定會後悔之類的

 

寶貝在第5天隨著我出院

實際坐月子的時候

我發現

其實第一個月就是搞定母奶調整寶寶的作息這兩件事情

我很幸運產後5個小時就來奶,寶寶第5天帶回家只花了1天調作息

在家比較習慣也比較自在

如果我去做月子中心反而會後悔吧~

arrow
arrow

    小芫寶的生活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